沐秋(开学中)

红绸随剑舞,心莲伴花开。白衣远帆去,青衫复归来。​

水浒乙女之替死文学

奇怪的乙女文学增加了。开启替死模式。

新水浒主体 内含张顺/ 史进/ 林冲(建议配合《典狱司》食用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浪里白条.张顺


“顺子,好好活下去。”


这是我灵魂消失前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
没有人看得到我,只有被我推入水中的他。


他看见我的躯体被钉在城墙之上,脸上表情狰狞又痛苦。但在望向他时,却又尽力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脸。


在我消失前,一定得让他离开。


“快…走……”

我的声音渐渐虚弱。


我看见他的泪水流淌下来,滴落于水中,与河流融为一体。



他是张顺。


他是生在浔阳江边,长在小孤山下,天下传名的张顺。


是浪里白条张顺。


亦是我拼下一条命,即使灵魂破碎,灰飞烟灭,也要护下的人。



九纹龙.史进


少年纵马扬鞭,那背影仿佛不是去斗敌撕杀,而是撕裂黑暗,冲向那一抹微光。


长箭袭来。


“哧——”

我的身体被穿透了。


少年滚落下马,一脸震惊的望向我。


“你在做什么?你为什么会在这里?!”


我笑了,伸出手想摸摸他的脸庞。


……呵,还是一样。我依旧碰不到他。


快要死了啊……


我深吸一口气,看着眼前泣不成声的少年,想出声安慰。


“嗬…嗬……”

鲜血一股股从我口中涌出,染脏了少年的战袍。


抱歉啊,不能陪你继续走下去了。

我缓缓扯出一个笑容,在心里说。


我本就不属于这,只因为你,我才有了存在的意义。


你的路还有很长,我只能陪你走到这了。


你一定、一定要坚定不移的走下去,顺着你的本心,做你想做的事。


我笑了笑,眸眼里满是恋恋不舍。


该走了。

我的手垂了下来,再无声息。



小九,愿你能永如少年,事事开心,世世幸福。



豹子头.林冲


“教头……”

我飘至人身旁,看着那原本魁梧健壮的身体日渐消瘦。


近日来他也没再配带腰封,衣衫不整,头发凌乱,更是衬显得身躯愈发羸弱。


“…别跪了,回去休息好不好。”

“你的身体会垮的。”


我的声音近乎哀求,眼前人却不为所动。


我瞧着人默然半响,终是闭上了眼轻叹一声。


虚无的手抚上人发顶,声音很重,似是用尽了全身力气。


“……教头,好好休息吧。”

“一觉醒来,希望你能好好的的活下去。”


“意气风发,就如我们初见时那样。”


呯 ————


林冲倒在了地上。


我低头看看自己已经开始消失的下半身,低头苦笑。


罢,值了。


于最后一刻满怀眷恋的替人披上一件衣袍,茫茫天地间,身影便再无踪迹。



林冲眼前一黑,许久未曾休息只觉精神恍惚,尚且不知发生了什么。


他迷茫的回身看看四周空荡荡的一片光亮,忽的一僵。


“师兄!”


林冲猛的回头,瞧见一处光亮中若隐若现闪着一个人影。


是他。是他的师弟。


是他那爱好打抱不平,嫉恶如仇,一生光明正大的师弟。


“兄弟……”


林冲杵在原地一动不动。无需多言,那通红的眼眶中落下的泪水已经代表了一切。


“官人。”


一温柔的女声从他背后传来。


林冲又是一怔。


他的身体微微颤抖,不敢相信的回过头,瞧见人之后半响才从口中喃喃念出。


“……娘子。”


他看见他的娘子了。

他看见他的娘子在冲他笑。


林冲只觉此时身处幻境,眼前一切都是假的。自己却不愿放手,甘之如饴。


他笑了。他哭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8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